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 高材生棄200萬年薪 下鄉「為台灣而教」

「為台灣而教」組織於9月新學期啟動,目前已前進台南、台東,提供偏鄉小校師資。(圖擷取自為台灣而教臉書)

「為台灣而教」組織於9月新學期啟動,目前已前進台南、台東,提供偏鄉小校師資。(圖擷取自為台灣而教臉書)

2014/09/25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5歲的劉安婷,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一畢業就獲得年薪200萬台幣的紐約醫療顧問工作;同樣25歲的李思慧,擁有陽明大學生醫研究所碩士學位,原在中研院擔任研究助理,被視為人生勝利組的她們,卻甘願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到偏鄉小校服務,實踐「為台灣而教」的信念。

聯合報報導,「為台灣而教」組織於9月新學期啟動,目前已前進台南、台東,提供偏鄉小校9名師資。組織發起人、理事長劉安婷認為自己是「社會創業家」,看到偏鄉師資匱乏,決定下鄉投身教育改變,以非營利方式為偏鄉小校找人才。

報導提及,李思慧經過層層書面、面試脫穎而出,她放棄高薪到台南鹽水仁光國小教自然,父母至今仍無法理解,她不斷與爸媽分享教學的快樂,「到偏鄉分享知識給學童,真的很開心」,「相信有一天他們能夠理解」。

報導引述仁光國小校長陳岳男的話,不少青年「有熱誠但沒修教育學程」或「有修教育學程但沒熱誠」,學校給予有熱情的年輕人教學機會,盼他們帶來正向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