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線上申請」開跑

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中)表示,台中市首創「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線上申請」,系統已上線。

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中)表示,台中市首創「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線上申請」,系統已上線。

2014/09/24 14: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國83年以後出生的男子,自102年起,改徵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也可選擇在暑假接受二階段軍事訓練,台中市政府今年首創設置「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線上申請」系統,役男就不用往返區公所,大一或專三在學役男可在今年11月30日前申請。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配合兵役法及徵兵規則修正,自102年起,經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改徵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大專院校在學役男可選擇畢業後一次服完4個兵役,或在大一、大二暑假及專三、專四暑假各服2個月兵役。

有意願於104年及105年暑假期間接受「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大一或專三在學役男,可於今年11月17日下午5時前向戶籍地區公所役政單位提出申請。

王秋冬表示,台中市今年首創推出線上申請系統,役男不必往返區公所,至市府民政局網站就能進行線上申請,系統也提供行動版申辦服務,並透過電子郵件回覆功能,即時回覆役男申辦情形。

王秋冬指出,去年共有1600名役男選擇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台中市84年次出生的役男約2萬多人,市府會持續宣導暑假軍事訓練及線上申請的便利性,讓役男在暑假即完成軍事訓練,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或繼續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