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油出包提證據 段宜康質疑正義食品造假

段宜康指出,「正義食品」拿出2012年4月26「食藥署」發給的許可書,但是那時政府組織尚未改組完成,只有「衛生署食管局」。(照片擷取自臉書)

段宜康指出,「正義食品」拿出2012年4月26「食藥署」發給的許可書,但是那時政府組織尚未改組完成,只有「衛生署食管局」。(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4/09/13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段宜康昨日爆料有7家食品廠進口飼料用牛油,作為食品加工使用。對此,福壽公司副總林添峰出面喊冤,絕無此事;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則拿出衛福部食藥署核發的「食品輸入許可」澄清。但是段宜康卻質疑,正義公司拿出的文件可能造假。

段宜康昨日爆料有7家食品廠進口飼料用牛油,作為食品加工使用。頂新正義公司則拿出衛福部食藥署「食品輸入許可」,澄清是使用食用油,而非飼料用牛油。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也在今日表示,根據出口國或公證行提供證明的報驗文件中,確認是進口「食用油」。

但今晚段宜康則在臉書指出,「正義食品」拿出2012年4月26「食藥署」發給的許可書,但是那時政府組織尚未改組完成,只有「衛生署食管局」。因此,段宜康質疑,許可書會穿越時空?

另外,段宜康還拿出一份食藥署查驗正義公司油品的收據。段宜康說,2012年進口的油品,為何拖到2014年9月15日才查驗,更何況15日到了嗎?段宜康痛批,衛福部根本就是「護衛廠商福利部」!段宜康呼籲,衛福部最好趕快出面說明到底是誰在造假。

對於段宜康的質疑,食藥署稍晚澄清表示,此份許可書是依規定補發,所以才會以組織改造後的機關名稱為抬頭。另外,由於食藥署電腦收費系統於下午4點關帳,而業者是在昨日下午5點申請,因此電腦系統才會自動標示下一營業日(9月15日)。

段宜康臉書全文:

衛福部是「護衛廠商福利部」!

「正義食品」拿出2012.4.26食藥署發給的「食品輸入許可」,証明這批牛油是供食品用。

可是,「衛生福利部組織法」是2013.5.31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6.19公告,7.23正式改組成立。

2012.4.26還是「衛生署食管局」!一年前的許可,會時空穿梭先升格?

另一張收據,是食藥署查驗正義公司這批油的收據。

2012年進囗的油,要先查驗後才能報關進口;為什麼在2年半後的2014.9.15才查驗?

當初沒查就放行,現在是要查空桶子喔?

更駭人的:

2014.9.15是未來吔!

段宜康拿出一份食藥署查驗正義公司油品的收據。段宜康說,2012年進口的油品,為何拖到2014年9月15日才查驗,更何況15日到了嗎?(照片擷取自臉書)

段宜康拿出一份食藥署查驗正義公司油品的收據。段宜康說,2012年進口的油品,為何拖到2014年9月15日才查驗,更何況15日到了嗎?(照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