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鎮海遺址成為「虛澎化」最佳見證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整建鎮海城遺址成為私房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整建鎮海城遺址成為私房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2014/09/11 14: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鎮海遺址新近整修完畢,但主管機關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卻未對外廣為宣傳,讓外界質疑是否與歷史背景「虛澎化」有關,旅遊處否認,表示僅是舊有建設補強改善,並未進行新建設,但坦承宣傳不足,未來將推薦給自由行背包客及單車族的私房景點。

位在白沙鄉的鎮海遺址,為明朝天啟四年福建巡撫南居易在鎮海築城,擊退荷蘭軍,將荷蘭官兵逼退回風櫃紅毛城,同時趁勝追擊,一舉迫使荷蘭守軍轉進台灣,隨後清兵僅留下12人在鎮海守城,其餘則退回中國,歷史稱為「虛澎化」,著名的七美人塚就是因為中國撤軍,給予倭寇可趁之機,讓澎湖成為三不管地帶。

白沙鎮海城遺址位在制高點可遠眺中屯風力發電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鎮海城遺址位在制高點可遠眺中屯風力發電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