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環評程序不公 環團怒離席

環團(右)今不滿表決程序過快及發言頻被打斷,怒嗆主席「失職」,廖宗盛也回嗆「反對容易,解決問題難」,環團最後決定集體離席以示抗議。(記者蔡穎攝)

環團(右)今不滿表決程序過快及發言頻被打斷,怒嗆主席「失職」,廖宗盛也回嗆「反對容易,解決問題難」,環團最後決定集體離席以示抗議。(記者蔡穎攝)

2014/09/04 12:1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召開「填海造島政策規劃專家會議」,請學者專家評估各種事業廢棄物作為填築料源之合理性,會議進行到最後時,環團不滿意見尚未表達完全就要表決,氣憤之餘怒嗆主席失職,隨後離席。

環保署指出,營運中掩埋場剩餘容積逐年下滑,至2016年將無剩餘容積,目前每年有380萬至700萬立方公尺無法回收的不適燃廢棄物及營建剩餘物須要填埋,為此以「推動廢棄物填海造島」作手段進行政策環評,政策推動至今已過2年,但因廢棄物種類、選址爭議過大仍未通過。

今天專家會議中,現場專家、環團對填島物料分為「安定型」和「管理型」的標準持高度質疑,進場前的物料審查機制也不足,台北科大環工所教授章裕民認為,環署應正面表列,明確標示料源種類和特性。

會議最後現場環團仍想發言,但主席廖宗盛表示按照議程應就三方案進行表決,即否決填海造島、進行一次專家會議或擇期再辦第二次會議;環團不滿表決程序過快及發言頻被打斷,怒嗆主席「失職」,廖宗盛也回嗆「反對容易,解決問題難」,雙方一度僵持不下,環團最後決定集體離席以示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