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陀《蘿莉少女》 揭偶像假面

爆米花劇場推《蘿莉少女》,試圖探討偶像現象。(記者楊媛婷攝)

爆米花劇場推《蘿莉少女》,試圖探討偶像現象。(記者楊媛婷攝)

2014/09/03 16:5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韓少女團體熱潮不衰,總可看到一群青春正盛的少女在舞台上賣力賣「萌」或賣可愛、性感,而台下則有大批粉絲追隨偶像,出手掃偶像商品毫不手軟。劇場導演楊景翔以此現象為靈感,去年發表《蘿莉少女》引起廣大的討論,撕開偶像的假面,看到女人間彼此的勾心鬥角大比拚,從今天起至21日,挾著好評再度上演。

為了營造原汁原味的蘿莉感,楊景翔曾赴日取經兩個月,在這段時間裡,「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洶湧人潮都是為了買偶像團體AKB48的主題商品」,她認為該團創造日本藝能界的同時,內裡「團員間的相處、想法更有故事性」,就是這樣的想法催生了本齣舞台劇,該劇以寓言形式表達青少年同儕間的關係,以及潮流的複製與傳播是如何地快速,並以諷刺幽默的方式拆解明星偶像不為人知的一面,與團體間存在的勾心鬥角的矛盾,以及大堆頭偶像團體每個成員在銀光燈下,沒有個性面目模糊的現象。

《蘿莉少女》自即日起於台北新光三越A11館6樓文化館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果陀劇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