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寺廟男棄嬰 找到生母了

男嬰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健康情況良好,暫時仍在保溫箱內。(記者張聰秋翻攝)

男嬰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健康情況良好,暫時仍在保溫箱內。(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4/09/01 21:12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怕挨罵又養不起只好丟嬰!8月29日下午彰化縣鹿港鎮草港村乾元宮旁的女廁內,被人發現一名啼哭的男棄嬰,嬰兒全身濕潤且臍帶未斷,廟方趕緊將他送醫急救,警方隔天找到涉嫌棄嬰的一對未成年、未婚的生父生母到案說明,他們向警方表示,偷生男嬰很怕被父母責罵,才把男嬰棄置在寺廟,希望有緣人可以撫養。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男嬰經院方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體重3160公克,健康情況良好,模樣很可愛,目前暫時安置在醫院保溫箱內,社會處會評估生父、生母雙方家庭的家庭狀況,再決定是否辦理出養。

這起棄嬰事件是發生在上週五下午3時30分,廟方人員在女廁內發現男嬰全身以棉布包裹,一旁還有一袋裝有3件衣服、襪子、毛巾的隨身物品,因男嬰全身仍相當濕潤,臍帶仍沾有血跡,沒有處理得很乾淨,研判是才剛出生就被帶到該處丟棄,廟方人員趕緊將男嬰的臍帶打結,並向消防單位通報,送往彰濱秀傳醫院急救。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當天找不到棄嬰者,隔天竟有名中國台商致電轄區派出所,表示要領養該名棄嬰,警方覺得有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男嬰的生母在網路貼文說明自己如何上網學生孩子,並在生下男嬰後棄置在廟裡,警方循線找出涉嫌棄置男嬰的到生母。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指出,社會處已連繫上男嬰生父母的雙方家長,雙方家長希望圓滿解決棄嬰事件,有向社工人員表明擬讓這對未婚生子的男嬰生父生母辦結婚登記,並將男嬰接回撫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