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審議 勞動部長拜會資方:感受到善意

專訪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王藝菘攝)

專訪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王藝菘攝)

2014/08/27 19:1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週一資方7名代表全數缺席,場面尷尬;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與工商界會面化解心結,預料週五再開會,資方代表可望出席。

陳雄文表示,下午與全國工業總會、商業總會等7大工商團體見面,包括各公會推派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和公會幹部,主要是說明這次召開會議在程序上確實讓資方不滿,但政府的立場也是基於這一年來經濟情勢變動很大,必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希望他們諒解,也傳達誠意;他認為,對方應該也有感受到。

陳雄文說,當然工商界還是有些抱怨,例如去年委員會決議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到3%才開會,他也解釋不管是CPI、民生物價或GDP都變化很大,也強調開會確有需要,他也感覺到工商團體的善意,應該已經能接受要在今年開會的理由。

陳雄文說,其實他這兩天所有的努力,就是希望勞資雙方都能平心靜氣在同一個平台上討論,至於最終要不要調、調幅多少,就看週五會議上雙方協議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