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在彰、投快閃表演 盼天佑高雄、澎湖

12名彰化縣溪州三條國小學童今天在彰化火車站進行快閃音樂表演,用樂聲為高難氣爆和澎湖空難事件祈福。(記者張聰秋攝)

12名彰化縣溪州三條國小學童今天在彰化火車站進行快閃音樂表演,用樂聲為高難氣爆和澎湖空難事件祈福。(記者張聰秋攝)

2014/08/27 14: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三條有愛,感謝有您為澎湖高雄祈福!」12名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的中、高年級學童,用音樂行善,今天他們在彰化火車站進行「快閃樂團音樂表演」,15分鐘用歌聲唱出對空難和氣爆災民的關懷,用口琴吹奏出希望天佑高雄和澎湖,小小年紀懂得用音樂做好事,引起民眾的共鳴,大家紛紛用手機拍照錄影,記錄下學童純真的愛心。

12位男女學童都是三條國小口琴隊的成員,口琴隊成軍8年來,首度舉行音樂快閃活動,學童今天一早8點15分先到溪州鄉公所進行演出,接著馬不停蹄趕到彰化火車站,於9點10分在火車站大廳進行15分鐘演出,首先由校長林淑貞吹奏蕯克廝風曲目「感恩的心」,學生隨樂演唱,優美的歌聲吸引火車站的乘客聆聽,校長吹奏完後由學生接棒演出吹口琴,學生吹奏日本翻唱歌曲「川流不息的愛」和流行樂曲「隱形的翅膀」、「雙手的溫柔」等,曲曲絲絲入扣,讓人聽得十分感動,表演結束,學生緊接著趕往南投縣日月潭伊達紹碼頭進行第3個快閃演出點的演出。

口琴隊隊長謝承豫說,他學口琴學4年多,對大型表演不陌生,公開演出不會緊張、不會怯場,今天快閃演出主要目的是為澎湖空難和高雄氣爆祈福,希望他們早一點走出傷痛。

小六女學生隊員廖敏惠指出,可以用口琴做善事,最大的收穫是她發現不是有錢才能行善,只要有心願意付出也可做善事。

帶隊的校長林淑貞指出,她跟學生的心是一樣的,大家懷著感恩的心,用音樂喚起大家溫暖的心,給社會一股安定的力量,幫助高雄災民和澎湖空難家屬重新找回幸福的感覺。

學童用音樂做善事關懷高雄氣爆和澎湖空難事件,行動讓人感動,師長、民眾、站方豎起大拇指喊讚。(記者張聰秋攝)

學童用音樂做善事關懷高雄氣爆和澎湖空難事件,行動讓人感動,師長、民眾、站方豎起大拇指喊讚。(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