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清寒生 婦聯會發助學金

婦聯會南投分會主委劉淑惠(左一),今天頒發助學金給水商學生劉宜蓁(左二),右一為校長劉丙燈。(記者劉濱銓攝)

婦聯會南投分會主委劉淑惠(左一),今天頒發助學金給水商學生劉宜蓁(左二),右一為校長劉丙燈。(記者劉濱銓攝)

2014/08/21 19: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南投縣分會(婦聯會),今上午在水里商工頒發助學金給縣內9位學生,鼓勵他們在逆境中仍認真向學,就讀水商的劉宜蓁,與阿嬤和弟弟同住,雖是隔代教養,但仍努力讀書不讓阿嬤操心,以後想從事餐飲業,盼能報答阿嬤養育之恩。

婦聯會南投分會主委,同時也是代理縣長夫人劉淑惠,今天親自頒發助學金給9位學生與家長代表,劉淑惠表示,希望藉由助學金的發放,減輕弱勢家庭學生求學壓力,也讓學生知道,社會對於他們在逆境中成長,仍持續照顧關懷。

水里商工校長劉丙燈說,期盼受助學生能珍惜社會善心,繼續在課業與品行上努力,不斷自修提升自我競爭力,來日有能力回饋時,也應該飲水思源,適時伸出援手,幫助需要的人。

就讀水商旅遊事務科三年級的劉宜蓁,父親過世後便與兩個弟弟,一起和三名堂弟妹和六十多歲的阿嬤同住,阿嬤平時靠社區打掃維持家計,劉宜蓁身為家中大姊,便負起照顧弟妹的工作,在家也會幫忙帶領做家事,減輕阿嬤負擔,劉宜蓁說,弟妹們都相當懂事,不會講不聽,讓她輕鬆很多,雖然身在隔代教養家庭,但她仍努力讀書不讓阿嬤操心,希望以後能考上國立科大,從事嚮往的餐飲工作,好好報答阿嬤的恩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