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文旦「黃金柚」一顆要價100元

10兩級的黃金柚,每顆賣100元。(記者詹士弘攝)

10兩級的黃金柚,每顆賣100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4/08/18 14:4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頂級黃金柚,1顆10兩要價100元!

斗六文旦進入採收期,今年文旦產量略減,但農民多自行吸收成本,不敢漲價,為了提升收益,果農郭振隆落實分級包裝,嚴選10兩級、果皮金黃色的頂級文旦,重新命名為「黃金柚」,每箱8顆賣800元,限量200箱,市場反應良好。

郭振隆說,他的文旦園已有33年,都是老欉文旦,加上品管良好,品質極佳,4.6分的果園,可生產2萬至2萬5000台斤文旦,以分級方式出售,每箱600至800元。

郭振隆強調,過去文旦走偏鋒,大夥拚誰的甜度高,有些文旦甜度高達16度,但除了「死甜」外,文旦樹就像得了「糖尿病」,老樹弱化,很容易死亡,有如揠苗助長,現在他們走的是健康路線,甜度維持在12至13甜,酸中帶甜,口感更佳。

10兩級的黃金柚,每顆賣100元。(記者詹士弘攝)

10兩級的黃金柚,每顆賣100元。(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