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邦鋼琴大賽冠軍 4度來台會樂迷

蕭邦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將4度來台,認為台灣與她的內心充滿連結。(新象文教基金會/提供)

蕭邦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將4度來台,認為台灣與她的內心充滿連結。(新象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4/08/18 10: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蕭邦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將4度來台舉行獨奏會,這次將帶來莫札特《D大調第六號鋼琴奏鳴曲》、李斯特改編自歌劇《阿伊達》的《祭祀舞曲與終場二重唱》與《但丁詩篇讀後感》,以及蕭邦作品第28號的《24首前奏曲》。

蕭邦鋼琴大賽向來是國際最重要的鋼琴比賽,阿芙蒂耶娃奪得第16屆冠軍,也是繼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的首位女性首獎得主,奪冠之路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當年恰逢蕭邦誕辰200週年,吸引無數高手參加,在前所未見激烈競爭下,阿芙蒂耶娃卻獲得壓倒性勝利,知名樂評家焦元溥曾在臉書上寫道:「這屆蕭邦大賽強手雲集,聽這些鋼琴家演奏,總讓我感覺到自己在鋼琴演奏上是多麼沒有天分;但只有阿芙蒂耶娃,那音樂設計之聰明,讓我感覺到-我其實是一個呆瓜。」

阿芙蒂耶娃在大賽奪魁之後的4年內,已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舉辦多場獨奏會與協奏曲音樂會,曲目從蕭邦,彈到海頓、莫札特、拉威爾,展現她廣泛的曲目與成熟的藝術,已是樂迷耳熟能詳的新一代鋼琴天后。

阿芙蒂耶娃獨奏會將於9月2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