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88壽誕 吳敦義、吳伯雄到場祝福

佛光山總本山舉辦供僧法會,也為開山宗長星雲敬祝88歲壽誕,副總統吳敦義、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到場。(記者黃旭磊攝)

佛光山總本山舉辦供僧法會,也為開山宗長星雲敬祝88歲壽誕,副總統吳敦義、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到場。(記者黃旭磊攝)

2014/08/17 12:1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佛光山總本山上午舉辦供僧法會,也為開山宗長星雲敬祝88歲壽誕,上千名世界各地佛光人、法師於佛光山雲居樓吃中餐,副總統吳敦義、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到場。

星雲說,他不喜歡過生日,童年時每到生日就想睡覺,「大概是前世過世後子孫經常拜拜,拜得我頭昏腦脹,出家後才改善,生日是母難日,只有紀念母親而已。」

星雲表示,最近台灣災難不少,澎湖空難、高雄氣爆造成人命損傷、社會不安,他接到馬總統電話說希望做超薦法會,佛光山做超薦法會蠻靈感,各宗派、教派整合不易,願望是跟大家結好緣,終於辦好法會。另外,江蘇宜興大覺寺是他出家地方,明年與在座各位相約大覺寺,祝福大家無量壽。

吳伯雄代表佛光人致詞表示,中餐裡有壽麵,他跟星雲大師同屬兔,差一輪12歲,恭祝大師無量壽,希望12年後88歲,前來佛光山恭祝大師百歲壽誕。

吳敦義表示,佛光山是台灣的靠山,佛陀紀念館成為世界知名景點,不分宗教,大師摩頂放踵以利天下,這幾年腳步比較慢,精神更令人敬佩,相約各界佛光人在大師百歲時於佛光山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