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出書 分享膝關節炎「新膝望」

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今天發表新書,分享治療膝關節炎的過程。(記者林宜樟攝)

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今天發表新書,分享治療膝關節炎的過程。(記者林宜樟攝)

2014/08/15 16:07

〔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18年前發現退化膝關節可能是因「內側折襞」長期摩擦軟骨導致,多年來研究清除該組織的膝關節軟骨再生促進手術,現在一年進行5百多個病患手術,病患預約動手術甚至要排到兩年。

呂紹睿將多年來的經驗寫成「新膝望」一書,今天在新書發表會上,有多位病患前來祝賀,感謝手術讓他們擁有正常的膝關節;呂紹睿說,其實手術是一整套膝關節健康促進方案中的一環,即使是預約手術病患需要等待一到兩年,但依照醫療團隊指示進行照護復健,多數不會再更嚴重,再進行手術也無問題。

呂紹睿說,長期以來醫界普遍認為退化性膝關節炎大多只能置換人工膝關節來改善,也認為膝關節軟骨組織不易再生;但他發現「內側折襞」對膝關節的傷害,經過手術後清除,並調整軟骨鬆緊度後,軟骨會自行再生,即使到以往都需置換人工膝關節的退化性膝關節炎第四期,動手術後也有五成病患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