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天主教高雄教區祈福彌撒 發動捐款

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中)主持氣爆罹難者及受傷撫慰心靈祈福彌撒。(記者方志賢攝)

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中)主持氣爆罹難者及受傷撫慰心靈祈福彌撒。(記者方志賢攝)

2014/08/02 13:2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在聖歌旋律聲中,天主教高雄教區今上午舉辦氣爆罹難者及受傷撫慰心靈祈福彌撒,教友以隆重禮儀追悼亡者,高雄區總主教劉振忠表示:「這次氣爆是人禍不是天災,人惹得禍,政府及化學工廠要負責」,他也發動教友捐款,希望募500萬元,幫助傷亡者及家庭。

劉振忠呼籲全民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及人道關懷,他說,「天主用災難召集我們、凝聚我們,雖然人禍造成壕溝、分離,人的生命、財產有了距離,但愛心可溫暖冷酷的人心,愛心能拉近彼此距離。」

劉振忠希望亡者得以安息,受傷者藉著祈禱早日康復,但不僅祈禱,還要具體行動,教會的「病人溫馨之友社」到醫院去安慰受傷者,為他們祈禱、祝福,並希望教友一起踴躍捐款,幫助罹難者及傷者。

劉振忠強調,這次石化氣爆案,其場景多麼驚心動魄、慘不忍睹,家園殘破,罹難者及受傷者那麼多,如何撫慰罹難者、受傷者及家屬,救援工作不僅是政府要做,每個市民更要有責任心,與大家同悲、同痛,骨肉相連的情懷,參與救災及撫慰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