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邑城隍廟放水燈、放路香迎鬼月

嘉義市城隍廟到牛稠溪放水燈,邀請水路亡魂參加法會及普渡。(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城隍廟到牛稠溪放水燈,邀請水路亡魂參加法會及普渡。(記者余雪蘭攝)

2014/07/26 17:1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明天就是農曆7月1日鬼月,嘉義市三級古蹟嘉邑城隍廟,今天下午2點多到牛稠溪畔,舉行放水燈等儀式,廟方表示,今晚11時法會結束後鬼門就正式開啟。

農曆7月舉辦中元普渡,一般都在初1、15舉行,但嘉義市則以廟、里、街、巷等劃分,從1日到30日輪流舉辦普渡。

城隍廟迎接鬼月,於2天前展開法會並豎起燈篙、招魂旗,召告無人祭祀的孤魂野鬼、戰亂陣亡的將士英魂前來參加法會與普渡盛宴,並於今天下午,再到牛稠溪進行放水燈與放路香的儀式,邀請水路、海上的孤魂共襄盛舉。

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明天的普渡預定於下午1時許在廟前展開,另於農曆7月13到15日舉辦超渡拔薦佛道大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