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生素B3降低膽固醇? 研究:有副作用

英格蘭最新研究認為,使用維生素B3(菸酸)不但無助減緩心血管疾病,反而有許多副作用。(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英格蘭最新研究認為,使用維生素B3(菸酸)不但無助減緩心血管疾病,反而有許多副作用。(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4/07/17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格蘭一份醫學雜誌最新研究指出,「維生素B3」(菸酸,Niacin)不但無助降低高血脂、心臟病,反倒可能提高死亡風險。研究提出三大結論,菸酸不能降低心血疾病、更容易引起副作用;研究者更說,現今仍有許多菸酸擁護者,使用者須自行評估誰對誰錯。

菸酸又稱維生素B3,過去被認為能降低膽固醇,有助舒緩心血管疾病。不過,英格蘭最新研究認為,從臨床經驗推斷,菸酸並無法減緩「任何形式」的心臟病,反而有許多副作用。

團隊指稱,使用菸酸者,腸胃疾病發生率增加28%,肌肉問題、痛風機率提高26%,皮膚疾病驟升67%,胃出血或其它出血機率上揚38%。研究另指,使用菸酸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將上升32%。

「沒有研究是完美的。」團隊說明,即便如此,仍有許多菸酸擁護者,質疑新試驗結果。但團隊認為,使用菸酸的受益充滿不確定,且副作用、安全性仍備受爭議,因此呼籲使用者,最大的底線是「詢問你的醫生,是否該繼續服用菸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