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年後鏟肉 可試試52斷食法

2022/01/25 05:30

▲營養師提醒,盡量選用蔬食、低脂的食材做年菜。(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

疫情吃緊,很多人都有今年春節連假宅在家的心理準備,該如何做,可以吃得健康,讓身材輕盈窈窕?營養師建議,不妨試試「52斷食法」,藉由簡單的斷食改變身體代謝方式,達到燃脂的效果。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黃琳惠說,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有4成的人過完年平均會胖1.7公斤,擔心今年9天年假後變圓的人,不妨可試試前述的斷食法。

1週選2天 採低熱量飲食

她說,「52斷食法」可不是真的不吃,而是1週選2天採低熱量飲食,其他5天正常吃,屬於1種「輕斷食」。這種方式很適合新手、習慣吃3餐且有應酬聚餐的人使用。

平常如果沒有運動習慣,一般建議男性1天攝取熱量是1800大卡、女性1500大卡,低熱量飲食的2天,男性吃到600大卡就好,女性就吃500大卡。特別建議在有應酬或吃大餐的隔天作為「輕斷食日」。

年菜吃白肉 蒸煮烤料理佳

她建議,除夕夜大吃大喝後,初一就可執行輕斷食,隔天初二回娘家再吃大餐也不怕,因為初三再次輕斷食,既可跟親友歡聚共享佳餚,過完年又不用太辛苦要努力「鏟肉」。

營養師鐘沛珊說,擔心怕胖又要有年節味,烹煮年菜儘量選擇天然新鮮的蔬果搭配白肉類,例如:選擇雞肉、魚肉這類食材,並以蒸、煮、烤取代油煎、油炸,少用高熱量的調味料也是常保窈窕身形的關鍵。

▲中醫大新竹附醫執行長張宜真(右起)、營養師鐘沛珊和黃琳惠推薦想要美食不想「鏟肉」的人,過年9天不妨嘗試「52斷食法」。
(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