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美微整夯 快速復原有撇步

2021/05/15 05:30

▲遵循術後加速康復原則,拉臉病人3天能見人,7天能參加喜宴。(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很多人想嘗試割雙眼皮、除眼袋、隆鼻或拉臉,最大的挑戰卻是無法度過術後的腫脹。

重大手術的術後加速康復(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簡稱ERAS)已行之有年。例如波士頓的報告可以減少2.2天的住院日數,並將術後感染率從63%降至15%。

術前2週吃蛋白質 提升癒合力

將其原則使用於醫美手術,亦能縮短恢復期,臉部手術3天能見人,7天能參加喜宴。

◎術後想要加速康復,術前就該做準備,包括:

●術前2星期開始多吃蛋白質,提升癒合能力。

●術前每天運動30分鐘訓練肌肉,肌肉負責貯存蛋白質,並提高免疫力。

●控制慢性病,包括高血壓、高血糖。

●注意凝血機轉,預防血栓的相關藥物,保健食品、維他命等須遵醫囑暫停。

●術前的晚上以及當天早上以醫療級清潔劑洗潔手術區域。

●飢餓及缺水使人衰弱,全身麻醉術前,還是要禁食8小時,但是直到術前2小時還可補充透明飲料(例如糖水),以避免術中使用大量點滴增加腫脹。

●術前及術中充份保暖,可以降低感染。

●使用足夠的止痛藥,舒緩恢復期。

●預防術後暈眩及嘔吐,可以減少臉部腫脹。

●儘早恢復正常進食並補充蛋白質。

●避免臥床,儘早恢復正常生活;並開始運動。

無論何種治療,快速恢復能避免心理壓力,降低家人憂慮,減少請假天數,恢復社交生活,值得愛美者注意。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