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器捐大愛 中榮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

2024/04/12 21:45

吳杰亮感謝器捐者黃女士,獻花給家屬表達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今舉行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邀請歷年的器官捐贈者家屬、受贈者以及家屬,共同手持天燈感恩,其中器捐者黃女士在3年前因腦內出血送醫,病況嚴重時兒子拿出媽媽親簽的器捐同意書及器捐卡給家人看,促成器官捐贈,捐出肺臟、肝臟、兩腎及兩眼角膜,幫助6個受贈者及其家庭,完成媽媽的遺願。

黃女士的兒子王先生說,媽媽在一次門診就醫時看到器官捐贈宣傳海報,便與兒媳討論後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並註記在健保卡上,認為如果想要幫助別人那就要先照顧好自己,所以她很愛惜自己的身體,還說從沒機會被叫聲老師,因此若有機會也願意當大體老師,兒子分享媽媽生前的願望,透露無限的懷念。

器官受贈者代表楊先生向器捐家屬代表王先生獻花表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受贈者代表楊先生也分享心路歷程,他在去年重獲「心」生,在中榮心臟外科醫療團隊的照護下,移植至今6個多月,身體狀況已大致恢復,沒有移植前的食慾不振、上吐下瀉及下肢水腫等困擾,更沒有器官衰竭、不知能否見到明日陽光的恐慌,期許重拾營造工程師的專業,為公共建設盡一份心力。

網銀中特校友樂團在器捐感恩音樂會演出。(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總舉辦器捐感恩追思音樂會,也邀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校友組成的網銀中特校友樂團到場演出,由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獻花致意表達感謝,並承諾要好好照顧自己維持健康,讓大愛的心願接力傳承下去。

中榮副院長吳杰亮(中)率領跨科部主管共同點亮祈福天燈。(記者蔡淑媛攝)

民眾在器捐紀念牆獻花感念捐贈者大愛遺留人間。(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