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男耶誕夜意外身亡 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寫下耶誕奇蹟

2024/01/04 18:24

器官捐贈者將大愛遺留人間,亞東醫院製作捐贈者的公仔贈與家屬致意。(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去年耶誕節晚間,新北市一位60多歲的陳先生被人發現昏倒在路邊,經熱心人通報119後送新莊區新泰綜合醫院,搶救2日仍難以挽回,家屬延續陳先生熱心助人的心,簽署器官捐贈書,在板橋區亞東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團隊協助下,成功捐贈肝臟、腎臟、眼角膜、腹腔血管,使3位受贈者病情好轉。陳先生的兒子表示,許多人的生命因為父親的愛得以延續,真的很有意義。

亞東醫院長邱冠明表示,器官捐贈是與時間賽跑的一項作業,接獲新泰綜合醫院通知後,院方馬上調度急診、重症醫學部、神經外科等醫療人員,與其他2間醫院團隊跨院合作,總計出動近百名醫護、4間手術室,完成肝臟、腎臟移植手術,以及眼角膜、腹腔血管摘除,陳先生的骨骼則捐贈台北榮民總醫院組織庫。

邱冠明說,一位加護病房患者受贈陳先生的肝臟,生命徵象轉趨穩定,意識清楚、脫離呼吸器,今年1月3日已轉普通病房;二位受贈陳先生腎臟的患者都在術後轉往普通病房,病況穩定好轉;陳先生的眼角膜交由國家眼庫評估,配對通知後預計可於一週內執行角膜移植手術。

「家屬遺愛人間的決定,將悲傷故事改寫為耶誕夜奇蹟」,邱冠明轉述受贈者們的感動,向陳先生一家表達誠摯感謝,也盼更多人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

亞東醫院說,該院器捐團隊去年總計協助30位腦死及生命末期病患大愛捐贈,共計捐贈5枚心臟、2枚肺臟、8枚肝臟、20枚腎臟、1例胰臟、2例小腸、45枚角膜、11位皮膚、9位骨骼及腹腔血管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