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司機腦中風昏迷 器捐前妻子輕喊:「你是英雄,今天要去救人」

2023/09/01 19:16

高雄榮總今天舉辦器捐感恩追思會,邀請受贈者分享重獲新生的歷程,也傳達生命的接力意義。(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今(1日)舉辦器捐感恩追思會,醫院社工分享,貨車司機阿泰因腦中風昏迷無法搶救,太太知悉後,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意願,在阿泰進入手術前,在他耳邊輕喊「你是英雄,今天要去救人」,這幕讓現場不少人為之動容。

社工室主任曾耀毅指出,阿泰平時熱心公益,在一次的下班途中突然倒地不起,送往醫院後診斷腦梗塞(腦中風),因意識不清、病程發展已不可逆,無法再積極治療,太太因此為阿泰提出器捐意願,在阿泰進入手術室前,太太在阿泰耳邊輕聲的地說,「你是英雄,你今天要去救人,你這輩子照顧很多人,像個活菩薩,今天帶著歡喜心進開刀房,因為你要去救人了。」雖然家人都對阿泰的即將離世感到悲傷,但同時挹注不一樣的助人意義。

退休老師陳先生因獲腎臟移植,開啟彩色的第二人生。(醫院提供)

今天在分享會上,受贈者陳先生是1名老師,退休後因腎臟衰竭面臨洗腎之苦,去年,陳先生突然接到醫院電話通知,有了腎臟移植的機會,手術後至今身體狀況適應良好,讓愛旅行他得以展開精彩的退休生活,陳先生感謝捐贈者及家屬在悲痛之際,將親情轉為大愛,給予他珍貴的禮物,讓他猶如重生般,開啟第二人生。

高雄榮總陳金順副院長表示,捐贈者及受贈者之間的相遇,就如同一場沒有終點的生命接力,希望藉此活動傳遞器官捐贈之理念,期盼社會能更關注器捐議題,凝聚更多的認同與支持,讓亟需獲得器官者能順利延續愛的生命脈動。

高雄榮總器捐感恩追思會,向捐贈者表達感謝。(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