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生醫園區第3生技大樓剪綵 陳建仁:猶如科學園區同學會

2024/04/12 14:01

新竹生醫園區第3生技大樓今天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2)、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等共同剪綵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3生技大樓今天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一起剪綵宣告落成啟用,這棟造型特別的地下3層、地上11層鋼骨構造建物,提供3種不同坪數、50個單元廠房出租,目前申租率已達95%,以新藥委託開發製造和細胞醫療業者為主,包括台灣生物醫藥製造(TBMC)、尚寧生技、台寶生醫、建誼生技、貝爾克斯生技等公司都將進駐。

陳建仁戲稱,今天的剪綵典禮現場猶如一場「科學園區的同學會」,而發展生醫是國家很早就有的策略,只是到近年才開始開花結果。

原來與會者中,陳建仁和吳政忠曾一起在國科會分任主委、副主委共事過,楊文科當時則在中科服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出任民代之前在竹科當過開業醫,楊文科則在竹科辦理竹科一期的土地徵收等開發作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戲稱,今天的剪綵典禮現場猶如一場「科學園區的同學會」,而發展生醫是國家很早就有的策略,只是到近年才開始開花結果。(記者黃美珠攝)

陳建仁說,生醫產業是政府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5+2產業創新計畫」的政策重點。近年更因人工智慧(AI)技術的發展,在精準醫療、智慧醫療、再生醫療與數位健康科技等領域都有很大的突破與進展。

目前生醫園區蓬勃發展,跟當年的荒煙漫草不可同日而語,他感謝園區廠商與國科會多年來持續的努力。而生醫的本質是人文關懷,帶來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對人類發展做出貢獻。

吳政忠說,國科會所屬3大科學園區是台灣生技廊道十分重要的一環,新竹生醫園區更是生醫產業發展專區,區內有育成中心、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結合產、學、研、醫能量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聚落,也是許多廠商選擇到此設廠的原因。

他說,生醫產業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國科會協同相關部會戮力推動精準健康產業政策,布局以AI或數據驅動之服務/產品、晶片跨域應用等方向,為台灣生醫產業未來開展新的道路,打造更健康、更幸福、更溫暖的國民健康福祉。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說,生醫產業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國科會協同相關部會戮力推動精準健康產業政策,布局以AI或數據驅動之服務/產品、晶片跨域應用等方向,為臺灣生醫產業未來開展新的道路,(記者黃美珠攝)

楊文科則趁機替竹科3期和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請命,配合中央核定通過的「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在增加科技產業用地方面,新竹縣已妥善規劃前述2案提供產業用地,並配套提出連接台知園區和科3期的科技大橋規劃案,只要行政院核定通過就可立即辦理,期盼中央支持且和地方攜手合作,讓新竹縣的科技產業、交通建設、教育建設更繁榮發展。

國科會表示,新竹生醫園區以「新藥研發」及「高階醫療器材」產業為主軸,是我國生醫研發成果商品化與臨床試驗重鎮。

有鑒於第1、第2棟生技大樓均已滿租,竹科管理局從2021年1月起興建第3生技大樓,啟用後可提供100坪、200坪、300坪不同坪數大小共50個單元的廠房出租。

新竹生醫園區第3生技大樓今天雖剛剪綵啟用,但是申租率已達95%。(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生醫園區第3生技大樓今天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左3)、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2)、新竹縣長楊文科(右3)等共同剪綵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