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林助聽器」捐贈市值百萬元助聽器 助新北弱勢聽損民眾

2024/04/08 18:34

科林公司與新北市政府合影。(記者陳奕劭攝)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為了幫助新北市弱勢家庭聽損者,科林公司今(8日)捐贈市值100萬元助聽器給新北市政府,並由新北市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助聽器公益捐贈至3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18歲以上新北市民、有低收、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申請社福補助者,由新北市輔具中心評估有助聽器需求並開立轉介單,民眾可持轉介單至專案窗口聯繫。

邱敬斌表示,截至今(2024)年2月底新北市身障人口有17萬9054人,聽覺障礙者共19950人,去年申請助聽器共2080人,補助金額2856萬6300元。對聽損者而言,對他人溝通有障礙,參與社會產生困難,感謝科林公司的善行善舉。

郭小姐分享受贈心得。(記者陳奕劭攝)

科林公司總經理陳俊旭表示,公司深知助聽器對聽損者不可或缺,但高單價常讓弱勢家庭難以負荷。科林助聽器希望借助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助新北市弱勢聽損者。

新北市首位受贈者郭小姐分享,她因重感冒導致聽力受損,過去因經濟考量沒戴助聽器,後來找到自助餐的工作,老闆堅持必須配戴助聽器下,才尋找社會資源。後來接受輔具中心與新北市好日子大平台的介紹受贈助聽器,可以聽清楚模糊的聲音,不僅提升生活品質,也減輕經濟壓力。

科林公司捐贈價值百萬元助聽器。(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助聽器。(記者陳奕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