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7.2強震後搖不停! 4點緩焦慮恐慌

2024/04/04 15:57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當壓力大於個人所能承受的時候,可能出現失眠、易怒、呼吸不順等生理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花蓮近海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至今已發生有感餘震逾300次,許多民眾神經繃緊,憂心錯過黃金逃命時間。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建議,了解接納可能出現的身心反應和情緒、找人訴說經驗與感受、足夠的休息、適時求助醫療服務等4點,緩解自己的焦慮與恐慌。

新北市衛生局在臉書專頁「新北衛什麼」發文表示,可能會擔心好不容易停下來的地震,在下一秒又開始搖晃;也可能勾起自己在過往不舒服的經驗;又或者是被新聞中的各種災情訊息增加了自己焦慮與恐慌的感受。

●了解、接納可能出現的身心反應和情緒:由於每個人對於壓力承受度不同,當壓力大於個人所能承受的時候,可能出現失眠、易怒、呼吸不順、胸悶、頭痛、腹瀉和心悸等生理症狀。

●找人訴說經驗與感受:可以找人談談自己的經歷及感受,互相支持安慰,或撥打安心專線1925,跟專業人員聊聊。

●足夠的休息:做些放鬆身心的活動,維持生活步調,或民眾有所信仰的宗教,也可透過宗教協助身心安定。

●醫療服務:若仍有身體不適或持續的心理壓力,尋求醫療及心理專業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提到,如果持續感到驚慌、不安,可以撥打以下專線,尋求專業心理服務資源給予支持,安心專線(24小時免付費專線)1925、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服務諮詢專線(02)2257-2623(服務時間:上班日 週一至週五 08:30-17:30)、各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服務時間:上班日 週一至週五 08:30-17:3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