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醫院成立放射腫瘤中心 引進新型「好神刀」放射治療

2024/04/01 19:18

小港醫院引進新型好神刀直線加速器,提供癌友快速、寧靜、安全、舒適無壓迫感療程。(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去年11完工啟用後,陸續增設高壓氧暨先進傷口治療中心、核子醫學、正子造影(PET)、樂得兒產房、全新智能病房等,今天(1日)宣布「放射腫瘤治療中心」正式營運,引進最新型好神刀放射治療直線加速器,提供癌友新的治療選擇。

全高雄市有9間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多數都處於市中心,小港醫院是南高雄唯一,近斯斥資上億建置核子醫學科及放射腫瘤科,南高雄民眾可以接受「診斷治療一條龍」的一站式服務。

小港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方本詞表示,今(2024)年2月核子醫學科開始營運後,即有病友在小港醫院接受正子攝影檢查,發現有早期骨轉移,3月初放射腫瘤科開始試營運,病友直接就在小港醫院放射腫瘤科接受治療,目前疼痛改善,也持續進行治療中。

方本詞說,與傳統放射治療不同,好神刀(Halcyon)直線加速器具有治療時間快速、快速完成即時影像對位、副作用更少、超大治療空間、加強安全性、治療中快速無聲6大特色,提供癌友快速、寧靜、安全、舒適無壓迫感的療程。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表示,在高醫醫療體系的支持下,小港醫院啟用最先進的好神刀放射治療設備,配備採與台大癌症治療醫院同等級的直線加速器,不僅能針對部分良性疾患,例如頑固性蟹足腫、疤痕放療或良性腦腫瘤,更可執行全方位的癌症放療,透過團隊整合運作,提供最適切腫瘤診療照護。

小港醫院「放射腫瘤治療中心」今天正式營運。(小港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