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脊椎病變有撇步! 醫:枕頭高度應介於8至18公分

2024/04/01 19:10

吳孟晃表示,進行民間整骨、推拿前,最好先與醫師確認個人身體狀況;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牽一髮動全身,但其實脊椎周遭存在精密的神經結構,更會影響全身健康,骨科醫師吳孟晃分享幾種預防脊椎病變小技巧,如使用適當高度枕頭(介於8-18公分)、每次低頭超過30分鐘就要休息活動或伸展、重訓應請專業人士指導進行,以免錯誤用力、進行民間整骨及推拿前,最好先與醫師確認個人身體狀況。

吳孟晃在臉書「骨科補脊站 吳孟晃醫師」發文表示,若四肢出現痠、脹、麻、疼、無力感,甚至是活動受限、身體柔軟度忽然下降、僵硬,亦或是久病不癒的頭疼、頭暈,都可能是脊椎神經壓迫造成的,由於病徵變化多樣,因此建議凡是肢體有超過一個月以上的不適感且無法自癒,就應該就醫。

吳孟晃指出,目前無論是椎間盤突出、骨刺,都可以經由增生療法,或超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不止縮小創口、減少感染,對脊椎附近的組織破壞也較少。他也分享幾個小技巧預防脊椎病變:

使用適當高度的枕頭,一般介於8-18cm之間

每次低頭超過30分鐘就應該休息活動、伸展

重訓應請專業人士指導進行,以免錯誤用力

進行民間整骨、推拿前,最好先與醫師確認個人身體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