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樣吃不只能減重 英研究:能讓更年期晚3年來

2024/03/27 18:05

研究發現,常吃深海魚和豆科植物類的女性,她們的更年期延後了平均3.3年。(圖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吃什麼?」是每天都讓人困擾的難題,無肉令人瘦,肉多又令人重,到底該選擇吃什麼呢?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分享,英國里茲大學研究發現,透過調整飲食,除了能幫助減重,甚至能延後更年期,像是常吃深海魚和豆科植物類的女性,更年期延後了平均3.3年。

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說明,這份研究的研究對象是年齡介於40-65歲的英國女性,這些女性都是自然進入更年期的,意思是她們已經連續12個月無月經了。研究持續了4年,總共有14,172名參與者,其中914位經歷了自然更年期。並發現,延緩更年期的祕密可能在於對抗活性氧自由基,因為自由基會影響到卵母細胞的正常發育和排卵過程。

蕭捷健提到,研究顯示,常吃深海魚和豆科植物類的女性,更年期延後了平均3.3年;補充維他命B6和鋅的話,更年期分別可以延後半年和3個月;吃太多精緻的義大利麵和米飯,更年期可能會提早1.5年到來;大豆製品和停經年齡之間沒有直接關聯。豆科植物包括:綠豆、紅豆、豌豆、扁豆,但不包括大豆、黃豆。

蕭捷健說,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如綠豆、黃色蔬菜、深海魚油中的Omega-3,以及大量的維生素B6和鋅,都可以幫助減少自由基,進而延緩更年期的到來。另外,精製碳水化合物會增加胰島素阻抗,進而提早更年期的到來。所以,減少精緻澱粉的攝取,對於延後更年期也很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