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海雞肉」龍虎斑營養高! 農業部:低脂、高蛋白又含膠質

2024/03/27 07:29

農業部表示,龍虎斑超營養,不僅低脂肪、高蛋白,,還含微量元素如鐵、鈣、磷、鎂、硒、鉀,以及膠質、Omega-3脂肪酸、含豐富EPA與DHA。(圖取自農業部影片)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龍虎斑肉質Q彈細嫩,不管煮湯或清蒸都深受眾人喜愛。農業部於臉書發文分享1道「清蒸破布子龍虎斑」料理,其中龍虎斑超營養,不僅低脂肪、高蛋白,被譽為「海雞肉」,還含微量元素如鐵、鈣、磷、鎂、硒、鉀,以及膠質、Omega-3脂肪酸、含豐富EPA與DHA。

清蒸破布子龍虎斑

●食材:板豆腐、龍虎斑、破布子、蔥花、薑片、醬油、米酒、糖、香油。

●做法:

1.將板豆腐切片,將龍虎斑分切成魚肉片。

2.準備破布子、蔥花、薑片、醬油、米酒、糖、香油。

3.將板豆腐及龍虎斑和佐料逐層交疊。

4.加入米酒1匙、醬油1.5匙、少許糖進行調味。

5.將調味好的龍虎斑放入大鍋清蒸約6分鐘。

6.最後用蔥花及辣椒加以點綴,並淋上些許香油,就完成了清蒸破布子龍虎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