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也能跑馬」65歲屏東超馬阿嬤醫師登全國分齡記錄

2024/03/25 13:44

屏東民眾醫院長張淑鳳是超級馬拉松嬤(張淑鳳臉書)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民眾醫院長張淑鳳在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全國分齡賽,登上12小時超馬65歲組的全國新紀錄,張淑鳳表示,老人不敢跑步的原因,常是為了怕傷膝蓋,或是有心血管疾病,其實跑步只要注意場地、跑鞋、姿勢、速度及心肺狀態,是很適合中高齡者的運動。

張淑鳳醫師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在先生蘇哲能醫師全程陪伴當補給員,拿下該協會全國分齡記錄,張淑鳳並不是專業運動員,從小發育慢,體位是己等,但從小走路上學,從小學單趟15分鐘到校,國中20分鐘,到高中40分鐘,幾乎是每天走路運動30分鐘到80分鐘,可能是從小訓練,所以肌耐力比較好,在馬拉松的表現也特別好。

張淑鳳得過肺積膿,也得過急性腎炎,56歲時發生車禍,頸椎受傷,57歲時,又不慎摔倒兩次,復健期間停賽3年,於60歲時又恢復開始路跑,期間獲得多次10公里、半馬及全馬的分齡第一名,她努力創造超級馬拉松成績,也鼓勵中老年人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

張淑鳳指出,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老牛人隨著老化而體能下降,若不能儘量維持健康、若變成提早失能,會是未來社會的大問題,運動,營養,及好的生活態度及習慣是最重要的健康促進方式。

張淑鳳表示,政府一再呼籲,希望老年人要養成運動習慣,但老人總有一些慢性病影響及運動的意願,有些老人不敢跑步的原因,常是為了怕傷膝蓋,或是有心血管疾病,其實跑步只要注意場地、跑鞋、姿勢、速度及心肺狀態,是很適合中高齡者。

屏東民眾醫院長張淑鳳拿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全國分齡賽12小時超馬65歲組的全國紀錄(張淑鳳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