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牙不用再等30天! 台中和平區自由里牙醫醫療站開幕了

2024/03/23 20:34

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有11位牙醫師輪流排班,提供5天、9節門診。(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自由里、逹觀里兩村落,人口2千多人,占全區人口的3分之一,卻無牙醫院所,僅衛生所1名醫師提供看診,約診長達1個月以上,就醫相當不便,健保署與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合作開設「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今天舉辦揭牌典禮,將有11位牙醫師輪流排班,提供5天、9節門診,還有完善治療設備,居民不必再忍受牙痛之苦。

和平區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市轄區,人口僅1.1萬人,屬人口密度低、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其中大甲溪沿線目前已設有谷關牙醫醫療站及和平區衛生所提供牙醫服務,惟大安溪沿線的自由里、逹觀里二村落,鄰近皆無牙醫院所。

大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春生表示,大安溪線的自由里、達觀里,人口數約佔台中市和平區總人口35%,但均無牙醫診所,在地民眾如有口腔問題,除仰賴自由及達觀衛生室的巡診牙醫師,就需搭車至1小時車程以外的東勢區就醫。

李春生說,經過公會幹部多次往返勘查地點及在衛生局、地方各界奔走努力及協助之下,終於在和平區自由里找到合適地點提供牙醫巡迴醫療服務,讓在地居民就近就醫,免除看牙齒需舟車勞頓、長途跋涉到市區就醫的不便。

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有完善的牙科治療台及X光機設備,具備專業且資歷完整熱心服務的牙醫師,提供專業牙科診療,解決在地居民口腔問題,開幕典禮有衛福部口腔健康司副司長顏忠漢、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丁增輝、台中市立委何欣純及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前往祝賀。

健保署為鼓勵牙醫師前往偏遠地區提供醫療服務,自2011年起迄今於中部地區陸續協助縣市牙醫師公會成立11個牙醫醫療站,每年約服務1萬6000餘人次;近10年來大台中牙醫師公會提供3個醫療站在石岡、谷關、新社,為當地提供便捷、優質的牙醫診療服務,廣受好評。

健保署與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合作開設「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市府提供)

自由里牙醫巡迴醫療站開幕了,將有11位牙醫師輪流排班,提供5天、9節門診,以及完善治療設備。(健保署中區分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