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刷牙爆血小心牙周炎 醫曝牙齦流血3原因

2024/03/16 15:21

醫師表示,健康的牙齦是不容易出血,洗牙、刷牙容易流血的朋友,可能是牙周發炎的徵兆;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刷牙流血不是因為火氣大,反而可能是牙周正在生病的警訊!中和漾潔牙醫診所院長蕭閎懋指出,牙齦流血常見的3個原因,包括:牙周發炎、不適合的假牙、刷牙太大力。

蕭閎懋在臉書「蕭閎懋牙醫師」表示,曾遇到患者刷牙流血已經一陣子了,但一直等到牙齦腫、痛才來治療,原來是因為他不知道牙齦流血時就該注意;列出牙齦流血常見3原因。

●牙周發炎:這是最常見也是大部分刷牙流血的原因,當牙周處於發炎狀態時牙齦會比較脆弱,因此很容易就會紅腫、出血,通常還會伴隨著腫脹、悶痛的感覺。

●不適合的假牙:有些長輩牙齦容易出血反而是因為假牙,可能是太久沒久沒調整導致假牙不合嘴,建議可以安排時間回診檢查一下
避免假牙反覆刺激牙齦、口腔也容易造成傷口。

●刷牙太大力:刷牙確實要刷乾淨,不過如果太大力或使用太硬的刷毛,也容易導致牙齦受傷。

他提醒,有時候患者洗牙發現出血也以為是醫師太粗魯,但其實健康的牙齦是不容易出血,所以如果洗牙、刷牙容易流血的朋友就要留意,可能是牙周發炎的徵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