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善心企業18年贈2部救護車 延續母愛提升救護量能

2024/03/20 17:07

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家族展現孝心,以母親蔡魏水蘭名義捐贈救護車給嘉義市消防局。(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每年緊急救護出勤案件,自每年平均約15,000件,去年增加為17794件,平均每月救護勤務達1483件;宗教用品業者67歲蔡至展,延續已過世母親蔡魏水蘭的愛,今偕同93歲父親蔡有土及家族親友捐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此部救護車也是蔡家18年來捐贈的第二部救護車。

「向民間團體無私奉獻、回饋社會的愛心善舉致意。」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感謝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有土、蔡至展父子及家族多年來投入社會公益;2006年,蔡有土以父母名義捐贈第一部救護車「謙美號」,相隔18年,兒子蔡至展懷念母親蔡魏水蘭,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謙美2號」,是家族捐贈第二部救護車,將幫助提升嘉義市緊急救護能量及服務品質,搶救傷病患的生命。

黃敏惠說,嘉市緊急救護出勤案件,已增加至每年將近18000件,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人員訓練到位,更需要完善的硬體設備配合,才能及時救護、減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有土(左二)、蔡至展(左一)父子今捐贈救護車,市長黃敏惠(右二)、市消防局長郭立昌(右一)代表受贈。(記者王善嬿攝)

蔡有土表示,87歲妻子蔡魏水蘭去年過世,孩子們捐贈救護車紀念他們的母親,展現家族孝心,藉此延續妻子的愛,未來也會繼續投入社會公益,回饋社會。

蔡姓退休警察今出席捐贈儀式表示,今年元月與朋友打球過程中出現不適症狀,幸好救護車快速抵達,在救護人員專業的醫療處置下,讓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現在又能繼續打球。

嘉義市消防局長郭立昌說,因各界踴躍捐贈救護車,配置先進儀器,加上救護人員技術精良,去年緊急救護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成功率上升8.39%,康復出院率是非六都縣市排名第2名,分別在2019年、2022年獲消防署救護績優團體丙組銀質獎項,2020年獲團體丙組金質獎項的肯定。

警察退休的蔡先生(右二)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一命,今天感謝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分隊員李維軒(右一)當時的專業救護。(記者王善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