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吃黑芝麻可預防骨質疏鬆 醫:但要避免「糊」

2024/03/24 11:56

醫師表示,建議可多攝取黑芝麻,補充鈣質,但應避免芝麻糊,以免糖份對身體造成額外負擔;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高齡人口的增加,骨質疏鬆症越來越普遍;對此,骨科醫師吳孟晃表示,鈣質和維生素D是幫助骨骼健康兩大營養素,建議多攝取黑芝麻、堅果類補充鈣質,但要注意應避免芝麻糊,以免糖分造成身體額外負擔。也能透過重訓及有氧運動維持骨質,增加身體平衡力,減少跌倒。

吳孟晃在臉書「骨科補脊站 吳孟晃醫師」發文表示,骨質疏鬆是一種與年齡和生活習慣有關的問題,非常普遍發生於中老年族群的的骨骼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骼結構逐漸流失鈣質,導致骨密度下降。女性在更年期後,由於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也更容易受到骨質疏鬆的影響。他也分享,幫助骨質健康有2大營養素不能忘。

●鈣質:骨骼結構的主要成分,建議可多攝取黑芝麻、其他堅果類、起司和豆類補充鈣質,但應避免芝麻糊、糖衣堅果,以免糖份對身體造成額外負擔。

●維生素D:有助鈣質的吸收和利用,適量的陽光曝曬是幫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的有效方式。冬季陽光較少、個人體質不適合曬陽光的情況,可能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D。

吳孟晃指出,有氧運動、重訓都能幫助維持骨質,加強身體平衡力,減少跌倒機會。他提醒,保持均衡飲食、定期運動,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保護骨骼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