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2歲巨星張學友染疫 醫:天選之人近期須小心

2024/03/14 17:19

「歌神」張學友爆出身體不適,取消演唱會。(資料照,環球音樂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遭爆住進加護病房!張學友「確診」發文向歌迷致歉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巨星「歌神」張學友驚傳感染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武漢肺炎)!張學友近日聲明指出,因感染新冠肺炎,需治療靜養,因此在上海的幾場演唱會須取消。報導指出,他在3日上海演唱會後返回香港,連續兩天腹瀉,確診為新冠肺炎,並說「對,我失守了。」

由於過去未曾有張學友染疫的報導,張學友可能也是在這波感染潮中箭落馬的「天選之人」之一;天選之人多被用於自嘲從未感染過的人。現年已60歲的張學友雖有凍齡外貌,仍需要格外注意健康狀態。

60歲以上確診 須注意多項症狀

崇文診所胸腔內科醫師許政傑表示,以他的經驗來說,若是天選之人出現感冒症狀,務必要做新冠快篩;若是陽性則應盡快就醫。

許政傑表示,60歲以上病患常見的新冠感染症狀有發燒、疲倦以及喉嚨痛、咳嗽、鼻塞與流鼻水等上呼吸道感染之症狀。其中的喉嚨痛甚至比其他感冒病毒造成的還痛。此外,若符合衛福部定義的高風險族群:65歲以上,或有嚴重慢性病與免疫不全者,建議同時接受抗病毒藥物藥治。(醫師會同時評估肝臟與腎臟功能以及用藥史)另外,非高風險族群亦可考慮自費購買清冠一號。

許政傑建議病患感染後應多休息,多睡覺,少熬夜,讓自身免疫力能積極對抗病毒。若發現重症前兆,如呼吸喘、隱形缺氧、胸悶或意識不清等,則應到醫院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