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重症彰化縣22列、死亡3例 醫曝「這招」對抗

2024/02/27 12:58

打疫苗是對抗流感、新冠等疫情有效方法之一,彰化縣長者接種率約55%、學生校園接種站約70多%,唯40歲到65歲長者有慢性疾病和3高族群接種偏低。(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年節過後,很多人從年前感冒咳嗽年後還咳不停,時序雖快接近3月,目前流感等呼吸道病毒仍持續在社區活躍中,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彰化縣從今年1月1日迄今,流感重症已22例,主要集中在癌症、3高慢性疾病患者等族群,其中,3例死亡。衛生局提醒民眾,近期氣溫變化大,須持續觀察疫情變化,尤其開學過後、燈會及媽祖遶境等宗教慶典活動接連上場,人群聚集頻率激增,疫情傳播風險上升,請民眾仍應留意。

有醫師執照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從去年底到目前為止,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流感、類流感等疫情都持續存在,各種不同的病毒都有,包含腺病毒、新冠病毒和黴漿菌病毒仍然很活躍,醫院通報從今年1月1日迄今,彰化縣共計通報流感重症22例、死亡3例,COVID-19住院病例也有200例。

打疫苗是對抗流感、新冠等疫情有效方法之一,彰化縣長者接種率約55%、學生校園接種站約70多%,唯40歲到65歲長者有慢性疾病和3高族群,接種率僅20%。

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擴及所有6個月以上的國民,彰化縣分配到1700多劑,數量也很有限,衛生局呼籲民眾,高風險族群應儘速完成接種,保障自身健康,同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時,建議仍要佩戴口罩以維健康。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擴及所有6個月以上的國民,彰化縣分配到1700多劑,數量也很有限,衛生局呼籲民眾,高風險族群應儘速完成接種,保障自身健康。(圖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