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辛苦減肥卻不見成效 營養師列5大失敗原因

2024/03/07 21:10

營養師表示,許多人減肥時,沒有確實做紀錄,不知不覺碰觸到高熱量食物卻不自知,經常低估自己每天吃進去熱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增肌減脂的風氣愈發盛行,但許多人辛苦鍛鍊、飲食控制,體重還是沒有明顯的下降、變化。營養師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減脂5大失敗原因,包括:熱量攝取不足、低估食物熱量、太在意蛋白質克數、睡眠品質不佳及壓力太大,建立起正確的減脂觀念,才不會減得很痛苦,還走上冤枉路。

●熱量攝取不足:需要的能量不足,造成身體鬧飢荒,降低基礎代謝,減脂會更難達成。

●低估食物熱量:不了解每種食物的熱量,也沒有確實做紀錄,不知不覺碰觸到高熱量食物卻不自知,經常低估自己每天吃進去熱量。

●太在意蛋白質克數:最常遇到健身族群非常在意每天的蛋白質,需要吃到一定的克數,吃得很辛苦,卻忽略了總熱量、三大營養素的比例以及內容物,但這些是缺一不可的。

●睡眠品質不佳:睡不好會食慾荷爾蒙,瘦體素減少,飢餓速提升,進而吃盡更多的熱量,增加脂肪囤積機會。

●壓力太大: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增加腹部脂肪囤積的風險,也會增加食物的渴望,尤其是高熱量的食物,讓減脂失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