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慣擦香氣衛生紙!20歲女腹痛、經血異常 就醫竟罹子宮頸癌

2024/02/26 20:35

20歲女習慣擦帶香氣衛生紙,導致腹痛、經血異常就醫,確診為子宮頸癌;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天在用的衛生紙也暗藏危機!中國一名20歲女大生,無任何病史,但在某次生理期出現胃痛與經血量異常而就醫檢查,結果診斷為子宮頸癌。後來醫師詢問女大生得知,以前在家裡,經常使用聞起來有香味的黃色衛生紙,推估患病原因恐與「它」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患者,平常身體不錯,某次生理期來卻突然腹痛的很厲害,且經血量也比以往異常多,在朋友的陪同下去醫院檢查,沒想到竟查出子宮頸癌。後來,經醫師追問得知,因為以前在家裡,家人經常重複使用帶有香水味的黃色衛生紙,所以讀書後,也習慣這種不同類型的衛生紙。不管是小號還是大號,總是會用這種衛生紙。

重複使用恐將真菌引入體

醫師表示,使用含有漂白劑、染料和人造香料等化學物質的衛生紙,​​會對健康造成很大危害。特別是,再生紙本身含有大量細菌,具有非常高的潛在毒性風險。如果重複使用該產品,可能會將真菌引入體內並引起感染。

醫師接著說,使用多種顏色和香味的衛生紙還惠引發泌尿道感染(如尿道炎)、黴菌感染、直腸感染等危險疾病。此外,醫師還注意到,白色衛生紙也對健康有害,因為許多製造商使用化學物質進行漂白,漂白衛生紙的成分是甲醛,是一種用於漂白的化學物質,用於造紙工業。它會引起刺激,並且對使用者來說是一種致癌物質。

醫師提醒,人們在購買衛生紙時,需要閱讀產品包裝上的成分說明,並盡量選擇危險化學物質含量盡可能少的類型。在使用過程中,如果發現異常跡象,則需要更換其他產品。並就醫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