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元宵就吃「煎」湯圓! 外酥內軟米香濃

2024/02/24 22:02

農糧署分享,冷凍湯圓用小火煎煮,外層香酥、內餡Q軟,米香味也更濃郁。步驟簡單,即使料理新手也能駕馭。(圖擷取自農糧署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元宵節不少人吃湯圓或元宵來應景,有象徵闔家團圓的意涵。農糧署表示,今年元宵不妨試試不一樣的湯圓吃法,將冷凍湯圓以小火煎煮方式料理,外層香酥、內餡Q軟,米香味也更濃郁。步驟簡單,料理新手也能駕馭。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糯米粉是製作湯圓的主要食材,蒸煮後具有筋性和彈性,也常用做成麻糬、年糕等米食點心。糯米粉加水、揉成團後搓成小球,再包入芝麻、花生等餡料變成為湯圓,除了煮成甜湯,也可放入不沾鍋中,以小火料理為「煎湯圓」。

料理3字訣「搖、煎、翻」

農糧署指出,只需準備冷凍湯圓,油、水少許,接著依循下列步驟進行即可完成。

搖:湯圓不需解凍,不沾鍋開小火加油,放入湯圓搖晃沾勻後,加點水。

煎:間隔擺放,蓋鍋蓋,小火煎約3分鐘。

翻:翻面煎至金黃。

糯米分2類 做湯圓多用圓糯

另,農糧署補充,糯米的支鏈澱粉含量高,烹煮後具軟黏特性,多用以製成各式節慶常用米食,常見糯米有秈糯和稉糯兩種:

秈糯(長糯)米型細長,適合製作「米粒類」米食,如:粽子、米糕、油飯等。

稉糯(圓糯)米型圓短,適合製作「粿糰類」米食,如:麻糬、湯圓、紅龜粿等。

糯米性溫和,適合溫補脾胃,農糧署也推廣,多使用最在地、最新鮮的國產糯米做為節慶米食的主原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