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利亞早療中心建置遊戲場 助遲緩兒早療

2024/02/23 21:22

小芳在早療老師陪伴訓練下趕上成長進度,有機會轉銜到學校就讀。(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瑪利亞基金會早療中心建置「FUN心探索遊戲場」,並設置了許多適合早療兒童可以遊玩的遊戲設施,有知名快閃記憶體晶片廠捐贈了50萬元,為中心添購遊具,該企業志工也陪早療兒挑戰闖關遊戲,更了解早療教育的重要性。

今年4歲的小芳全面性發展遲緩,是第一及第七類(智能及肢體)發展遲緩,剛來早療中心時沒走幾步路就會跌倒,不太會與人互動,接受早療後喜歡與老師互動玩遊戲、到探索遊戲場玩設施,現在已經會跑會跳,走路不再跌倒,雖然沒有口語能力,但會主動與人互動,向人招手、揮手,還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開始模仿說話,進步快速。

慧榮科技廠捐贈50萬元建置遊戲場,支持早期療育。(記者蔡淑媛攝)

單親的小芳媽媽說,現在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可以放心去工作,更期待看到小芳的成長,總有一天可以找到合適的學校就讀。

愛心家園園長劉純晶指出,為了使早療兒在安全情境下,藉由各種不同的功能遊具設施,進行大流汗性、合作性的運動,並達到刺激感官,娛樂,認知學習,滿足好奇心,增進人際互動,特地建置了FUN心探索遊戲場,設置許多適合早療兒遊玩的遊戲設施,這次捐贈添購如搖搖馬、搖滾陀螺、撈魚遊戲組、地動山搖、攀爬組合架,以及灑水車、可以彩繪的透明工作桌等,增進感官刺激、動作訓練、平衡感、提升肌耐力、團隊合作等,希望能夠提供給愛心家園早療中心兒童一年近2400人次使用。

慧榮科技廠員工陪伴慢飛天使闖關遊戲訓練。(瑪利亞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