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便總是滴滴答答 醫注意「4症狀」恐攝護腺肥大

2024/02/17 19:25

醫師表示,出現頻尿和尿急、排尿困難、尿滯留、尿道不舒服感,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小便時感覺到灼熱、搔癢等不適感,或是尿完還有解不乾淨的感覺,可能是攝護腺肥大找上門。醫師王建勝表示,當出現頻尿和尿急、排尿困難、尿滯留、尿道不舒服感等4症狀,可能是身體的警訊。

王建勝在臉書粉專「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表示,攝護腺肥大是中年以後的男性中相當常見的問題,過了50歲以後,發生率就已經達到五成,提供4種可能的症狀。

頻尿:因為攝護腺肥大會壓迫尿道,導致排尿困難,長此以往就會造成膀胱過動症,頻尿和尿急成為攝護腺肥大的症狀之一,患者也經常描述特別在夜間,需要更頻繁地上廁所。

排尿困難:患者可能會開始感到尿柱較細、緩慢,排尿前要等一等甚至斷斷續續,小便時需要很出力才解的出來,尿完還有解不乾淨的感覺,仍會滴滴答答。

尿滯留:指的是突然發生解尿完全解不出來的情形,當膀胱排空功能力逐漸變差、有喝酒或者使用一些藥物如抗組織胺、或是現在有內外科嚴重的疾病和重大的手術過後,都有可能讓本就攝護腺肥大的病人無法排出尿液,這時會產生很嚴重的下腹腫脹不適, 需要緊急放尿管引流。

尿道不舒服感:肥大的攝護腺可能擠壓尿道,導致不適感,所以排尿時會有灼熱、搔癢等不適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