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之桃」可不是桃子! 農業部帶你認識蓮霧大家族

2024/02/18 06:31

農業部於臉書發文指出,蓮霧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C、鉀、酚類化合物;圖為南洋粉紅種。(資料照)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蓮霧口感清脆又多汁、可說是國人飯後水果的不二之選。農業部於臉書發文推廣,蓮霧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C、鉀、酚類化合物。買回家後,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可以先不用洗,用塑膠袋裝好後,外面包裹報紙,放進冰箱冷藏即可。並介紹6款蓮霧品種,其中,高雄2號「春之桃」果色為甜美的桃紅色至粉紅色,因此又被稱作水蜜桃蓮霧。

農業部指出,蓮霧屬於桃金孃科(Myrtaceae),赤楠屬熱帶果樹,台灣蓮霧約有70%的栽培面積集中在屏東縣,高雄六龜、嘉義梅山、中埔、南投信義及宜蘭亦為蓮霧的重要產地,各產地具有不同的地理優勢,於不同季節搭配不同品種生產,使台灣全年都吃得到蓮霧。

南洋粉紅種:果實較小,於沿海地區生產,產期調節之冬果果色深紅、糖度高,因此被稱為黑珍珠。

大果種:由粉紅種芽條變異而來的大果品系的總稱。市面上的黑鑽石、黑金剛即屬此類。

大果種。(資料照)

台農3號「黑糖芭比」:由農試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育成,果型碩大、果色深紅、甜中帶酸,肉質紮質耐貯運。高雄六龜、嘉義梅山、屏東佳冬、南州、東港等主要產地皆有授權種植,產季依地區不同, 全年有果。

台農3號「黑糖芭比」。(資料照)

泰國種「紅寶石」:由泰國引進台灣種植,果形較長,果實顏色穩定鮮紅,又稱飛彈蓮霧或砲彈蓮霧。高雄六龜、雲林古坑、嘉義中埔、梅山、南投信義及屏東皆有種植,產季依地區不同,全年有果。

泰國種「紅寶石」。(資料照)

高雄2號「春之桃」: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育成,果型碩大,平均果重250g,為目前台灣果型最大的品種。果色為甜美的桃紅色至粉紅色,肉質細緻。非專屬授權予南州地區農會生產,產季1至6月。

高雄2號「春之桃」。(資料照)

印尼大果種「巴掌蓮霧」:由印尼引進台灣種植,果型碩大如巴掌。春夏果顏色為綠棕色,冬果為深紅色。果實酸度低,成熟時帶有濃郁的蔗糖香。蓮霧各主要產地零星種植,產季以2到5月為主。

印尼大果種「巴掌蓮霧」。(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