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加糖」飲料好健康? 營養師揭真相:不等於無糖!

2024/02/12 07:32

營養師提醒,無加糖的定義是指該食品無額外添加糖,但不排除食物本身存在的糖,消費時,還是要謹慎查看營養標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以為「無加糖」飲料很健康,但營養師雨辰Meg在臉書粉專「安適生活|營養保健|運動生活|心靈滋養」發文指出,「無加糖」不等於「無糖」,「無加糖」指的是指該食品沒有額外添加糖,但不排除食物本身存在的糖。

雨辰表示,市面上飲品或食品常常會看見「無加糖」的字樣,但產品背面的營養標示中「碳水化合物」下面「糖」不是0公克!就像「無加糖」優格、「無加糖」優酪乳、「無加糖」燕麥飲等,本身仍含有其它碳水化合物,可能因分解發酵得單醣或雙醣可被測得,故營養標示上的「糖」那一欄仍有數值。而依據《包裝食品營養宣稱應遵行事項》。

雨辰說,無糖、微糖(微甜)的定義標準應如以下:

●無糖:固體、半固體、液體每100克(毫升)均不得超過0.5克的糖。

●微糖/微甜:固體、半固體的食品每100克不得超過5克的糖,飲料等液體食品則不得超過每100毫升不得超過2.5克的糖。

營養師建議 飲料應選無糖或微糖

雨辰說明,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國民飲食指標」,添加糖(Added sugar)攝取量不宜超過每日總熱量10%上限,以成人每日攝取熱量2000大卡計算,糖攝取量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4大卡計算,1天糖攝取量應少於50克(約等於手搖飲的7分糖),建議喝飲料應選擇無糖或微糖更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