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王柏傑染B流引輕微肺炎 認識B型流感

2024/01/30 15:15

王柏傑曾在電影《疫起》中飾演醫師,而近日王柏傑自述感染B型流感,休養整整一個月。(資料照,CATCHPLAY提供)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星王柏傑近日許下「希望大家都健康」的心願,原因是日前得了B型流感,引發輕微肺炎,休養近1個月,且失去演出機會,直呼「很慘」。疾管署提醒,近期因寒流來襲,流感疫情在高原期,建議儘速接種疫苗。

王柏傑近日出席活動,分享自己在月初感染B型流感,發燒一週後出現肺炎症狀,且在服用抗生素藥物後卻因尿酸升高引發痛風,連下床都有困難。

王柏傑出席品牌活動時,自述感染B型流感,服藥後卻引發痛風,幾乎下不了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屏東縣佳冬鄉衛生所說明,流感病毒分為A型與B型兩大種類,而兩種型別都可能帶來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其併發症有肺炎、中耳炎、心肌炎。所幸兩種流感都有疫苗可接種。

日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說明,流感與B流處於增加狀態,預估在春節,B流將超越A流成為我國流感主要病毒株。

疾管署表示,近日國內寒流來襲氣溫遽降,民眾應留意呼吸道疾病的威脅,今(2024)年1/14-1/20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7,638人次,疫情處高原期,且為近十年同期次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39.0%)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8.6%),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截至1/22,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644萬餘劑,其中65歲以上長者(含機構對象)共221.7萬人已接種,接種率52.9%。

同時疾管署提醒,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