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攝護腺手術用「雷射」更精準! 醫:出血少恢復快

2024/01/27 16:13

雷射攝護腺手術是近年新出現的技術,可以在降低出血風險情況下,有效改善攝護腺肥大所引起的症狀。(圖取自王建勝臉書)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70歲以上男性有6成有攝護腺肥大問題,泌尿科醫師王建勝指出,雷射攝護腺手術是近年新出現的技術,其優點能精確切割攝護腺組織,減少對周圍組織的損傷,降低出血風險,恢復更快,有效改善如頻尿、尿流量減弱等症狀。但任何手術都可能會有副作用與風險,決定手術前,記得先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

降低出血風險 更快恢復

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在臉書「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分享,雷射攝護腺手術是使用高能量雷射光精確切割攝護腺組織的治療方法。這種技術可以在降低出血風險的情況下,有效地改善攝護腺肥大所引起的各種症狀,如頻尿、尿流量減弱等。

王建勝表示,雷射攝護腺手術廣泛應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這是一種隨著年齡增長而常見的問題,據統計台灣70歲以上男性有6成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雷射攝護腺手術的優點是能夠精確切割攝護腺組織,減少對周圍組織的損傷。其次,由於手術過程更精確,也能縮短手術時間,更快恢復,讓患者能夠更快回歸正常生活。

王建勝提醒,雖然雷射攝護腺手術有著許多優點,但任何手術都多少會有副作用跟風險,決定要接受手術前,請務必跟醫師好好溝通,並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