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農友攝護腺術後突腹痛、血尿 做「這件事」惹禍

2024/01/17 18:02

醫師提醒,攝護腺刮除術後,應避免提重物和劇烈運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0多歲農友,因攝護腺肥大頻尿、夜尿症狀嚴重,進行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2天後出院,醫師特別叮囑要好好休養至少1個月,不能提重物或劇烈運動,沒想到回家不到1週,他又到果園種水果,結果當天半夜突下腹疼痛,完全尿不出來,又有血尿、血塊,送醫後,插了尿管緊急處理才改善。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在臉書「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發文指出,攝護腺刮除術後,要避免傷口出血造成血尿,應多吃蔬菜、水果或口服輕瀉軟便劑;避免便秘、白天多喝水,維持尿路暢通;每日維持2000c.c.以上尿量、不要灌腸、泡熱水及溫泉。另,1個月不得騎機車、腳踏車、提重物品、久蹲、跑步及劇烈運動。

呂謹亨表示,攝護腺刮除術後,1個月不得騎機車、腳踏車、提重物品、久蹲、跑步及劇烈運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呂謹亨也提醒,手術後傷口1個月初步癒合,年紀大可能需2至3個月才會完全痊癒,導尿管移除,自行排尿時,會有頻尿、尿急、輕微尿失禁、排尿疼痛及輕微血尿等現象,為常見現象,會逐漸恢復正常。若出院後,有大量血尿、尿不出來、下腹脹痛、發高燒等症狀,請速到急診處理。另,手術後有50%至90%以上患者會出現逆行性射精現象,不用緊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