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季必嚐「馬頭魚」! 白頭醬烤、紅頭清蒸超美味

2024/01/13 18:03

漁業署指出,白馬頭體型相對大,肉質豐厚但略粗糙,適合煎烤料理。(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馬頭魚在冬季也是一大必嚐美味,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馬頭魚特點在於肉質鬆軟,有較高水分含量。「白馬頭」體型較大;「紅馬頭」體型較小肉質細緻,以常見的白馬頭「橙汁醬油白馬頭烤」及紅馬頭「清蒸紅馬頭」作為料理示範。

漁業署指出,由於馬頭魚的鱗片較為細膩,所以許多日本料理廚師會善用其鱗片,油炸得酥脆後再灑上少許鹽巴和柚子粉,鋪在馬頭魚握壽司上,帶來一種酥脆口感和獨特風味,白馬頭體型相對大,肉質豐厚但略粗糙,適合煎烤料理;紅馬頭體型較小,肉質則偏向細緻,所以很適合清蒸或煮湯。

橙汁醬油白馬頭烤

●材料:白馬頭1尾。

●調味料:醬油100g、柳汁。

●做法:

1、白馬頭魚三清後對成一夜干型態。

2、將調味料均勻抹在魚身上,放入冷藏1小時,中間隔30分鐘將魚翻面。

3、烤箱180度預熱15分鐘,將魚放入烤盤,以200度烤15分鐘即可。

漁業署指出,紅馬頭體型較小,肉質則偏細緻,所以很適合喜歡清蒸或煮湯,此為清蒸紅馬頭。(圖擷取自漁業署臉書)

清蒸紅馬頭

●材料:紅馬頭1尾、豆腐1塊、薑片2片。

●油爆材料:洋蔥絲10g、蔥絲10g、紅蘿蔔絲10g、薑絲5g、香菜碎10g。

●調味料:醬油20g、魚露320、糖10g、香油20g、水15g、少許米酒。

●做法:

1、紅馬頭魚三清後對剖成一夜干型態,以滾水燙,用湯匙去細鱗。

2、豆腐對半鋪在盤中,魚放入,加入少許米酒、薑片2片。蒸鍋水滾後,放入魚蒸10分鐘,取出將湯汁倒入調味料裡攪拌均勻(香油除外)。

3、將調好的醬汁倒入魚中,鋪上油爆材料再蒸3分鐘取出。將香油加熱後淋在魚身上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