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視力0.2進步到0.7 中醫依體質治療助改善

2024/01/06 19:22

林名育指出,中醫治療近視,多以針灸、服食中藥及穴位按摩為主,並分4體質「陰陽虛實」給予藥方;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醫治療近視,多以針灸、服食中藥及穴位按摩為主,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分享,門診中發現,有的患者原本裸視為0.2,吃中藥吃了一段時間,再加上平常多注意眼睛的保健,裸視視力竟進步為0.7,但近視患者服食中藥還是須依個人體質來施治。

林名育在臉書粉專「育群中醫 林名育醫師」與部落格發文指出,一般人的體質可分為陰性、陽性、虛性及實性,陰性體質指的是患者平時就怕冷、喜歡把自己包的緊緊,也偏好溫熱的環境;至於陽性體質的人,相反的就較習慣陰冷、或平常喜吃冰涼食物,衣服也穿的較少。

另,林名育說,虛性體質則是經常感到疲倦;實性體質者,則是精力旺盛,睡得也比較少。而通常中醫在治療近視,會視個人體質及近視狀況,給予中藥加減方治療,可能使用的中藥方為定志丸、六味地黃丸等。其中,定志丸所包含的中藥材為黨蔘,菖浦、茯神及遺志等,而六味地黃丸的組成則為熟地、山藥、山茱萸、丹皮、澤瀉及茯苓等。服食中藥還是要依體質辨證論治,不建議自行購買中藥亂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