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區法醫影像中心揭牌 電腦斷層儀助判死因

2023/12/12 15:04

南區法醫影像中心揭牌。(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法醫相驗也有電腦斷層儀(CT)可以提供輔助,南區法醫影像中心今揭牌,法務部長蔡清祥、中榮院長陳適安在橋頭地檢署舉辦捐贈、揭牌儀式,未來將可協助南部各縣市相驗解剖案件,法醫鑑識品質邁進一大步。

法務部先後在北部、中部完成法醫影像中心設置,高雄也完成全台法醫影像中心的最後一塊拼圖,這台二手64切的電腦斷層儀,由台中榮總無償捐贈,高市府則提供市殯場地斥資740萬元設置,讓斷層掃描儀順利進駐。

蔡清祥指出,傳統民情認為往生者死後還要承受解剖痛苦仍十分排斥,如今有電腦斷層儀,透過掃描就能了解死因,對承辦案件的檢察官來說,能更為精確判斷。

蔡清祥會中舉一件司法相驗案為例,曾有一名養護中心個案突然死亡,但死因無法判斷,家屬不捨死後還要承受解剖,最後,檢察官透過電腦斷層掃瞄,在死者氣管上發現異物,順利完成死因判別,因而免去解剖帶給家屬的不忍。

蔡清祥說,目前北部影像中心已處理140件、中部也有95件,南部影像中心也將投入使用,可使法醫鑑識品質與世界先進國家接軌,提升民眾對司法科學鑑定的信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