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奇美醫院設脊椎照護互動平台 提供即時、全方位的醫療資訊

2023/11/17 20:58

柳奇神經外科醫師呂忠哲設立的柳奇脊椎照護互動平台,提供脊椎微創、傳統手術的優劣比較、術後照護即時解答。(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柳營奇美醫院新引進要價1900萬元的蔡司手術顯微鏡進行脊椎微創融合固定手術,並設置脊椎照護互動平台,提供即時、全方位的醫療資訊,患者在術後照護、復健、運動、飲食都可即時獲得解答。

神經外科醫師呂忠哲今天(17日)說,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脊椎不穩定及椎間盤退化性疾病,均可藉由脊椎微創手術進行治療和改善,隨著醫療科技設備和技術的進步,目前脊椎微創手術的發展已近乎穩定,成為治療脊椎疾病的首選方式。

呂忠哲說,大家都知道脊椎微創手術和傳統脊椎手術不同,但好在那,並不很清楚,民眾在脊椎照護互動平台上可找到比較和答案,脊椎微創手術縮短手術時間、傷口小、出血少、降低併發症、縮短住院時間、術後復原快,視病情嚴重性,並可申請健保給付。

神經外科醫師呂忠哲設立的柳奇脊椎照護互動平台,提供各種術式的優劣比較、術中的重點流程。(記者楊金城攝)

有病人開完脊椎手術出院後,有些疑問無法即時獲得解答,必須等待回診時詢問醫師或是自己上網搜尋解答,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難免會產生理解及認知上的落差,造成醫病關係緊張。

呂忠哲設立的柳奇脊椎照護互動平台,提供各種術式的優劣比較、術中的重點流程,讓患者事先了解手術過程的詳細內容,才會安心的接受治療;術後返家的照護,包含背架穿脫、復健、運動、何時可以洗澡、重訓、開車或騎車、飲食需求等,這些疑問也都可以在照護平台上即時獲得解答,不須等待醫師查房說明或是擔心出院後如何自我照護。

呂忠哲說,雖然脊椎照護互動平台可即時提供線上解答,但因每位病人術後恢復的情形不盡相同,建議詢問自己的主治醫師,也能獲得最完善的解答。

柳營奇美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呂忠哲(中)醫護團隊治療和照護病人。(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